临湘浮标门户网
新闻动态
当前位置-新闻动态-新闻中心-  全省特色产业小镇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会议重点推介临湘特色小镇建设经验
全省特色产业小镇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会议重点推介临湘特色小镇建设经验
来源:本站 作者: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:2019-07-11 点击数:

4月29日上午,全省特色产业小镇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。省发改委党组书记、主任胡伟林,岳阳市委副书记、市长李爱武,岳阳市政协副主席、发改委主任刘晓英等出席会议。会议由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震虹主持。我市领导谢胜、余岳雄、凌晓明、胥春华、孙少游、熊丽以及全省各市()、县、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会前,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临湘国际垂钓中心、湖南池海浮标钓具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现场调研。

岳阳市委副书记、市长李爱武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致辞。李爱武说,去年来,岳阳市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,以创建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为抓手,科学制定农业产业业态有主导产业、有龙头企业、有知名品牌,人居环境村民建房规范化、空心房整治常态化、基础设施便捷化,基层基础堡垒作用发挥好、传统文化继承好、文明新风弘扬好等9个具体创建标准,强势拉开特色小镇创建序幕,全市20个特色创建镇闪亮登场。2018年,成功创建第一批3个市级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,基本实现了发展一个产业、致富一方百姓的目标。

会上,我市市 近年来,我市抢抓国家、省关于推进高质量特色小镇发展政策机遇,持续推进集产、镇、人、文于一体,兼具生产、生活、生态功能的浮标特色产业小镇建设。目前,全市共有浮标生产主体785家,年生产浮标1亿支,占有全国80%的市场份额,获得专利57项,掌握了行业标准制定主导权。我市的主要作法是,以小博大,放大特色优势;以特求强,壮大产业体量;以镇为源,扩大辐射效应。委书记谢胜作典型发言,介绍临湘特色小镇建设经验。

省发改委党组书记、主任胡伟林要求,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必须严防债务风险、严控房地产化倾向、严格节约集约用地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,走小而精、特而专的发展之路。要坚持产业特色,加快主导特色产业转型升级,培育发展新动能。坚持三生融合,注重与富民、环保相结合,构建宜居宜业新空间。坚持规范发展,实现产业特而精、功能聚而合、形态小而美、机制新而活。坚持市场主导,以企业为小镇建设和运营主体。

会议还对我市浮标小镇等全省首批12个省级特色产业小镇进行了授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