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湘浮标门户网
垂钓园地
当前位置-垂钓园地-  鲶鱼的特性和钓法
鲶鱼的特性和钓法
来源:本站 作者: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:2019-07-31 点击数:

鲶鱼,属鲶科,俗称:鲶,鲶巴郎,泥鱼。鲶的同类几乎是分布在全世界,多数种类是生活在池塘或河川等的淡水中,但部分种类生活在海洋里。

 鲶鱼的显著特征是周身无鳞,身体表面多黏液,头扁口阔,上下颌有四根胡须。垂钓鲶鱼首先要短竿要结实,竿尖必须硬, 粗线大鱼钩。钓饵 最好使用大青蚯蚓、小泥鳅、小鱼、小虾牛羊肉; 蝼蛄、蚂蚱、克陶虫、树虫、草虫和螳螂; 小癞哈蟆与飞蛾,这些钓饵都须活。选择钓点要在池塘岸边,洞穴附近, 江河之中,陡岩下面。 垂钓的时候,最好先用香腥型的配料打好窝子,以招来喜欢小杂鱼。鲶鱼发现小鱼群,纷纷窜出来到窝点吞噬小鱼,钩饵最好使用小泥鳅和者小鱼或者青色大蚯蚓。发现窝内水泡起,密密麻麻往上泛。 这是鲶鱼进了窝,要及时下竿。 见到黑漂时提竿,十拿九稳钓上鲶。 鲶鱼咬钩比较死,脱钩很少能出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