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湘浮标门户网
垂钓园地
当前位置-垂钓园地-  草鱼的特性和钓法
草鱼的特性和钓法
来源:本站 作者: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:2019-07-31 点击数:

草鱼体型较长,宽厚稍侧偏,腹圆而长,头部有些扁平,两眼和眼眶突出,从眼到吻端呈扁三角形。脊背暗青色,体侧青白色或青中微呈黄绿,腹部银白。鳞片匀称。外形有些象鲤鱼,但体型比鲤鱼细长,头比鲤鱼扁平,尾鳍不呈红黄色,吻也无触须。草鱼主要分布于珠江、长江、黄河的中下游、辽河和黑龙江等水系,以及全国各地的湖泊、水库中。钓草鱼的选位,以钓顶风、面对阳、大树下、水草旁、进水口、喂食点为佳。进水口两侧有清水注入的地方,是草鱼聚集的场所。   因此钓竿应坚固,韧性好,长度视所钓水域而定。手竿、海竿均可。线应在1.5号以上,钩可用伊斯尼7号、8号钩以上的。想钓大草鱼手杆可用7.2米以上的。海竿可用串钩宜挂昆虫、草叶等,炸弹钩包团糟料钓。  (1)常规饵料:一般可用面团、酒泡小米、酒糟、颗粒饵料、商品饵。(2)草叶类:嫩草、鲜嫩苇芯、南瓜花、韭菜、白菜、青菜等。草叶类都要将叶、花卷成筒状,将钩从一侧穿入另侧拉出,再反复一、二次,将钩隐于内。  (3)昆虫类:青蜢蚱、蚯蚓、大青虫、蟑螂、蟋蟀、螳螂、飞蛾等,特别是青蜢蚱、蟑螂草鱼最爱吃,钩要从颈背部挂上,不要伤头腹。 (4)谷物类:麦麸皮、煮熟的小麦、玉米、嫩玉米是佳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