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湘浮标门户网
垂钓园地
当前位置-垂钓园地-  白鱼的特性和钓法
白鱼的特性和钓法
来源:本站 作者: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:2019-07-31 点击数:

白鱼属鲤科鱼类,俗称大白鱼、翘嘴白鱼、白鱼。体形长,甚侧扁,头背平直,头后背部隆起。口上位,下颌很厚,上翘,口裂与体长轴几乎成垂直。眼大,位于头的侧下方。下咽齿末端成钩状。腹鳍基部至肛门有腹棱;背部具强大而光滑的硬刺;尾鳍分叉,下叶稍长于上叶。体背略呈青灰色,两侧银白,各鳍灰黑色,平时多生活在流水及大水体的中上层,游泳迅速,善跳跃,以小鱼为食,是一中凶猛性鱼类。钓白鱼要用较粗的钓线,细了钓到大鱼易断线跑鱼,用10~12磅的尼龙丝教理想。鱼竿以硬竿为佳,鱼竿最好使用梢较粗的弹性好的硬竿。钓采用大号长柄伊势尼10~12号钩。钩线用0.4~0.5毫米直径的尼龙线。坠用25克坠。漂最好使用卧漂。饵料以荤食为主,如蚯蚓、小虾、蚕蛹、僵蚕、粉蛾、蝼蛄、蛆、肉丁、小罗汉,甚至土鳖、蟑螂都行。穿饵时钩子不可进得过深,轻轻地在脊背和脖颈之间的软处向脊背方向挂住即可,挂深了虫子容易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