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湘浮标门户网
垂钓园地
当前位置-垂钓园地-  鲤鱼的特性和钓法
鲤鱼的特性和钓法
来源:本站 作者: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:2019-07-31 点击数:

鲤鱼是一种常见鱼类,鲤鱼分布面广,食性杂,生长快,觅食猛,是广大水域很理想的垂钓鱼类。鲤鱼刁滑,垂钓的过程,是人和鱼斗智的过程。鲤鱼顽固,上钩之后,不肯轻易就擒,总是百般挣扎。鲤鱼,食性杂,荤素不论。所以,钓鲤鱼的钓饵,简单、易得。鲤鱼食性杂,但钓饵与打窝饵要一致。按节气来讲,从清明后到小雪前都是钓鲤鱼的好时间,小雪后至清明段时间,在鲤鱼密度大,水中食物(主要是螺蛳)少的情况下,用活动而腥味重的钓饵(如线虫)也是可以钓到鲤鱼的。但是一年中,有两个高峰期一定要好好把握。一个是嫩玉米出来的后一个月。还有一个是开始挖红薯的后一个月,这两个月内,是钓鲤的黄金时间。钓鲤还有一点诀窍,就是用嫩水稻打窝,用马铃薯或红薯作钓饵效果都不错,稻粒也是鲤鱼很喜欢的素食之一。鲤鱼钓早晚时机也很重要,鲤鱼进食时间性很强,最肯进食的时问间早上拂晓至以后一小时内,另一进食高峰是傍晚亮灯前后半小时。简单总结一下:上年钓玉米,下年钓红薯;早上钓拂晓,晚钓灯亮了。流水氧气足,浑水更美妙,涨点洋洋水,时机是最好。河中隐蔽处,鱼儿定不少;要想获丰收,钓鲤要动脑。